close

從前有一位男人(藍鬍子),他十分的有權有勢,曾連娶七位妻子,但最後這七位妻子都離奇的失蹤,人們也都對他議論紛紛。 

一天,藍鬍子看上了某家的三位女兒,並強迫該戶必須交出一個女兒當作他的妻子,否則就要殺了他們。

每個女兒都不願意嫁給藍鬍子,只有最小的女兒看著爸爸如此苦惱的樣子,便自願嫁給藍鬍子。 

小女兒嫁給藍鬍子,過著不愁吃穿的日子,倒也十分逍遙快活,直到有一天,藍鬍子因為有事要出門,他便交了一串鑰匙給小女兒,裡頭有著六隻銀鑰及一隻金鑰,並且叮嚀她說:「我要出遠了,這串鑰匙就交給妳了,但妳要記著,妳可以拿著銀鑰打開其它六扇門,就只有這隻金鑰匙是打開第七個門,但妳千萬不能打開,要是讓我知道,回來妳就完了。」 

小女兒也答應了藍鬍子,交待完畢的藍鬍子便出門去,小女兒因為藍鬍子的不在,成天無所事事,六個門她也都進去過了,看著第七個門,小女兒心裡十分掙扎,裡頭到底有什麼?為什麼不能進去呢?沒關係,只是看一眼,應該不會怎麼樣的! 

在好奇心的驅使下,小女兒終究打開了第七個門,當第七個門打開始,一陣血腥味撲鼻而來,待她的眼神適應了黑暗,映入眼簾的居然是七個女人的屍體吊在半空中,她們所流下來的血液都滴在地板,那七個女人都曾是藍鬍子的妻子。 

看著一具具屍體的小女兒,過度的害怕及顫抖,一個不小心,居然讓鑰匙掉了下去,還讓金鑰匙沾到些許的血跡,小女兒驚慌的拾起鑰匙,趕忙的拉上門,就匆匆忙忙的就離開了第七個房間。 

小女兒試著要將沾在金鑰匙上的血跡給洗掉,但這金鑰匙上的血跡,居然怎麼洗都洗不掉,小女兒怕極了,卻又不知道該怎麼辦。 

藍鬍子回來了,並向小女兒要那七把鑰匙,小女兒只交出了其中六把鑰匙。

「另一隻金鑰匙嗎?」藍鬍子問道。

「呃?怎麼會沒有呢?大概掉了吧」小女兒故意找個藉口唐塞。

「不!我現在就要那把鑰匙,快點去找出來。」

不論小女兒怎麼的唐塞,藍鬍子依舊急急的逼著她要交出金鑰匙,在逼不得已下,小女兒也只得交出那金鑰匙。

「怎麼上頭有血跡呢?」藍鬍子瞪著鑰匙質問道。

「我...可能...以前就沾上了吧...」小女兒懦懦的回答著。

「不!妳一定看到了!我要殺了妳!」藍鬍子瞪著小女兒,表情變的恐怖。 

看著如此恐怖的藍鬍子,小女兒哭泣的跪下求饒,但無論小女兒再怎麼求饒,藍鬍子仍鐵著一顆心堅持,絕望的小女兒對著藍鬍子提出了一個要求。

「要死之前,先讓我禱告吧!」 

藍鬍子答應了小女兒的要求,於是小女兒跑到了塔頂,大喊著:「救救我!誰來救救我啊!」

恰巧兩位姐姐的丈夫經過,看到了正在求救的小女兒,就合力殺了藍鬍子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